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整改方案,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1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306、206会议室分别召开“落实巡视整改,深化教学改革”教师和学生生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教师座谈会。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艳红传达了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的专家意见,针对专家指出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具体措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传达了上海市教委高校政治巡视的精神和意见,并提出整改落实意见。与会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对完善集体备课形式、改革课程考核方法、落实巡视整改方案等问题纷纷建言献策。

        来自各学院不同专业、年级的近2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学生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孔维刚主持。他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基本情况,提出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了解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征求学生对于目前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学生畅所欲言,对思政课教学模式、教学内容、考核方式等提出自己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思政课学习感受。

        巡视整改是我校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责任,明确整改方向,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助力上海海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动力。

(撰稿: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