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FD培训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62

12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306会议室举行FD培训,培训会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作《高校思政课教学专题设计与方法选择》专题辅导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兼职教师参加培训。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主持。

讲座中,王刚教授从专题设计导入、突出问题意识、善于使用案例,合理取舍教学内容、透彻阐明理论,善于使用新技术新媒体等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关于高校思政课教学专题设计与方法选择方面的经验。王刚教授引用部分教学实践的案例,如在“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部分,他展示了如何通过播放自己拍摄的微课《小岗村的昨天、今天、明天》,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导入教学,提高课堂教学的吸引力。他说,通过不同教学案例的展示,可以帮会教师更好地理解、把握课堂教学设计。王刚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如何将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教学反哺科研的成功经验。

董玉来对王刚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积极探索如何在思政课教学中将教材内容转化为教学内容,如何将教学内容转化为学术内容,实现教学反哺科研,真正做到为学生释疑解惑。 

 

(撰稿: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