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学会议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颁奖仪式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56

    12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文406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本科教学会议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颁奖仪式。教务处副处长王凤林、学生处处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汝坤、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主持。

    概论和纲要教学部主任秦元海、原理和基础教学部主任邢亚珍、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志强、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秦向荣、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孙红刚分别回顾和总结了本年度各教研室在日常管理、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分析了新形势下教学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提出了阶段性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及下一阶段整改的措施、目标方向。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铭记光辉历史、弘扬求实创新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联合举办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易班征文大赛,征文对象为本学期上思政课的大一至大三学生。截至11月20日,活动共收到学生投稿358篇,经过思政课教师初选推荐,校外专家最终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4名。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艳红详细介绍了本次征文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宣读了获奖名单。王凤林、罗汝坤、陈艳红为征文大赛获奖学生颁奖。食品学院2017级学生李逸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她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改革开放的故事,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海大学子,讲好海大故事,传承校训精神,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的决心。

    陈艳红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全体教师一年来在教学方面的投入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做好学院教学改革工作,争取在教学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使学院的教学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撰稿: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