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部教研活动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49

2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和纲要教学部、原理和基础教学部分别在行政楼306室、313室开展教研活动,活动由各教学部主任主持,所有专任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概论和纲要教学部首先集体学习了沪海洋教[2019]1号关于印发《上海海洋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教学部主任秦元海提出要正确对待考试命题,强调命题的规范性,要按照教学大纲和相关的课程标准为依据,能够测出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基本原理的运用。之后,教学部展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课程的集体备课,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大纲授课,探讨如何更好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

原理和基础教学部集体学习沪海洋教[2019]1号文件,教学部主任邢亚珍带领教学部老师重点学习平时成绩和最终考核的构成、试卷难度和成绩区分度、学生考试资格认定等相关内容并展开讨论。随后,教学部举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集体备课活动,任课教师就《导论》部分授课展开研讨,介绍课程设计、分享教学素材,通过思想火花的碰撞提升教学设计质量,统一教学方向。

马院各教学部举办此次教研活动,及时学习了学校最新的课程考核管理工作实施细则,有利于各基层教育教学组织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整改要求。同时,集体备课达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的效果,加深了任课教师对新教材的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展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持续开展各教学部的教研活动。

                                                               (撰稿: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