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40

      5月10日上午,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合作研讨会在四平路校区衷和楼1502会议室举行。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蓉教授主持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峰学科建设合作单位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益忠教授和上海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教授。共有来自3个学校的10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借助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峰学科建设平台,三校通过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一定能进一步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中实现协同共享、共同发展。为夯实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基础,三校拟着力推动三方面的合作内容。一是加强人才培养合作,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机制;二是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定期举办学术工作坊活动;三是加强教师在高层次期刊论文撰写和发表方面的交流合作,联合申报各类课题,尤其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和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