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品读海大系列活动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5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爱国荣校意识,10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品读海大系列活动。校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宁波担任本次品读海大活动的讲解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出席本次品读活动。

        宁波首先为支部党员教师阐释海大校训的渊源,解读其中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大家漫步走过“七道门”历史文化长廊,宁波用生动、独到的讲解,与党员教师们共温海大发展历程。通过沿途介绍具有历史意义的“门”和“雕像”,帮助教师们更深入地了解学校创立发展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不屈不挠、开拓创新之路,学习一代代海大人对校训精神的传承与践行。

        为更全面地了解海大百年历史,支部党员前往校史馆继续参观。从学校创立之初到战略转型,再到今日跻身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大家感受到历代海大人艰苦奋斗、严谨笃学的精神,为学校专家学者、知名校友取得的成功感到骄傲,为百年来学校对国家作出的贡献感到自豪。

        两个多小时的品读活动,通过宁波的非常耐心细致的专业讲解,支部党员教师们对学校的发展有了更为清晰深入的认识,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激励党员教师们向前辈们学习,传承海大文化,践行“勤朴忠实”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撰稿: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