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年度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招标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08浏览次数:2149


2012年是上海深入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国际国内形势较为复杂之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新机遇和新挑战,迫切需要深化研究一系列重大问题。经上海市政府主要领导批准,现将2012年度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面向社会发布并公开招标。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目录(   2012年重点课题指南.doc  请点击下载)

1、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跟踪及对上海的影响研究

2、上海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瓶颈与对策研究

3、上海发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作用与对策研究

4、上海文化资源整合问题研究

5、上海人口空间移动与公共管理和服务资源配置问题研究

6、上海增值税试点过程中的风险与效应评估

7、创新社会管理背景下的上海社区建设研究

8、上海建立大宗商品进口交易市场研究

9、上海建设成为全国海外投资中心研究

10、上海服务贸易创新突破发展对策思路研究

11、上海支持服务中小企业“走出去”的对策研究

12、上海能源、环境与产业选择之间的关系研究

13、上海老旧公房管理与运营机制研究

14、上海教育绩效评价制度研究

15、上海家庭代际结构变化对社会公共服务需求及政策影响的研究

16、体育赛事与上海城市旅游业互动发展研究

17、上海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研究

18、上海建立职业年金计划研究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或个人。

三、投标程序

1、申报期限: 2012313320。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材料获得:申请人可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 (www.fzzx.sh.gov.cn)查阅,点击下载: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公开招标课题).doc

3、申报材料要求:申请人填表前应仔细阅读有关课题指南和填表说明,《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各一式三份),须打印填表;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其中《课题研究大纲》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申请书》须由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4、申报材料提交:申请人应在申报期限内寄送申请材料,其中《申请书》须含原件一份,同时通过E-mail报送电子版文件。

四、评标程序

1、标书评审:20124月上旬,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进行评审。每个课题评出23个入围课题组。

2、面谈比选: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评估组,分别对各课题的23个入围课题组进行面谈和比选,确定最终中标课题组。

3、中标发布:对各课题的中标课题组,招标单位将于20114月下旬在上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sh.gov.cn)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www.fzzx.sh.gov.cn)公布中标结果。

五、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资助38万元。

六、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处

    址:上海市大沽路1001810室(200003

联 系 人:倪颖越、郭丽娜

咨询电话:021-2311343763589352

电子信箱:fzzx01@shanghai.gov.cn

特此通知。

 

 

                            二零一二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