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27

    2016年4月14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共同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校领导汪歙萍、何雅、吴建农、李家乐以及全体中层干部、社科部教师、辅导员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我校将以创建上海市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以学校综合改革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导向,加强与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上海市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科点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合作,在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推进研究、加强理论教育、深化理论宣传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体制创新和内涵提升,实现学科学位点建设的历史性突破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飞跃。

    根据建设目标,到2020年,要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教学科研并重、特色明显的上海市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推进理论研究、加强理论教育、深化理论宣传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实现学科学位点建设的历史性突破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飞跃。3年内创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硕士点;5年内争创上海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加强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撰稿、摄影:胡崇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