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3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12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政治学习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艳红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院四位80后青年教师分别作主题学习分享。赵小丹分享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感悟,重点阐述了本次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九个坚持”,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这一教育首要问题的理解。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期下,教育的重要地位和历史发展意义,伍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阐释了教育在新时代的重要地位和历史发展意义,并自己的专业知识,从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发展规律的唯物史观出发,分享了人的要素在生产与教育中的作用。

之后,王茜从各国积极推动开放合作的三点倡议、中国推进开放力度的五点举措、举办进博会带来的新发展机会和进博会与上海四个方面分享了对习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体会,并阐述了上海打造“一带一路”桥头堡的作用和意义。李玉铭老师则由进博会的主要特点和意义出发,阐明进博会的成功举办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坚强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

陈艳红对四位青年教师的学习分享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思政课教师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思政课教师应当加强自我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一个好的领路人。她强调,每位教师都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将其牢记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政治站位。

院长董玉来提出,要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会议精神及时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去,引导学生科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扎实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落实“六个下功夫”。


 

(撰稿: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