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复旦大学马院签约结对共建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19-02-20浏览次数:136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上海市委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深化拓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促进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建设签约仪式12月14日上午在校图文中心102会议室举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雅华、常务副院长李冉等师生一行十四人,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与教师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艳红主持。

 共同签署了结对建设协议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首批重点马院和上海市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两校马院将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和学院治理等方面开展共建,通过交流、合作,取长补短,着力补短板、提质量、强特色,整体提升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使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工作中有新的突破和提高,探索形成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协同发展的有效经验,共同提升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雅华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共同签署了结对建设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董雅华希望双方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去认识和推动未来的合作建设,站在国家意识形态工作与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背景下去认识两院结对建设的意义,要从上海高校马院在全国所处的地位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竞争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推进双方结对建设工作。她希望两校马院能增进交流、增进友谊;优势互补、经验互鉴;创新发展、合作共进,发挥1+1大于2的作用,扎扎实实走出一条创新之路。

董玉来对复旦大学马院与我校马院结对共建表示感谢,他认为,两校马院的共建是上海市教委推进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有力举措。他希望我校马院能充分利用复旦马院的宝贵资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努力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新飞跃,同时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能充分利用共建机会,向复旦马院的大家专家和同行虚心求教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为复旦马院的发展增色,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王茜博士进行教学展示

签约仪式结束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建昆博士与我校马院王茜博士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

(撰稿: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