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81

        11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306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长董玉来主持。

        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原理和基础教研室主任仇永民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主题发言。从全会明确的重要任务和总目标、展现中国之治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描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全会召开的重要战略意义、怎样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六个方面进行解读并和与会教师分享、交流学习感悟。

        董玉来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中国之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具有重大意义。全体教师要加强学习,通读、精读全会原文,深刻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会议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之中。

        集中学习后,原理和基础党小组、概论和纲要党小组分别展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概论和纲要党小组组长秦元海、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孔维刚分别以“不忘初心,献身教育事业”、理想信念为主题上“微党课”;原理和基础党小组王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题作主题发言,党小组教师围绕担当作为这一主题进行讨论交流。



       (撰稿: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