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举办的“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公民道德与法治教育”教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01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体现《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12月6至12月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海市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四川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究会、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在上海教育会堂联合举办了“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公民道德与法治教育”教学研讨会,来自四川和上海高校的150余名《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议主题报告环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主持,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基础》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委员和四川省教学研究会四位专家作主题发言。在疑难解析研讨环节,教育专家、一线《基础》课骨干教师分别围绕新时代学校法治教育发展与教材建设、法治与德治的关系、人生与人生观、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的统一、公民道德教育与法治教育重难点问题等进行教材解析与教学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茜作了“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研讨交流发言。

王茜做研讨交流发言

与会教师表示,这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学术气氛浓厚。会议采取“集中研讨提问题、集中备课提质量、集中培训提素质”的方式,不仅有助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也有助于加强东西部教师交流研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队伍建设水平。

 

 

 

(撰稿、摄影:孔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