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网络备课应对疫情挑战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8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形势一直深深牵动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师生的心。为了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微信群里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缴纳一次“特殊党费”,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23位中共党员全部自愿交纳了“特殊党费”,共计5250元,并经由直属党支部转缴校党委组织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陈艳红说:“‘特殊党费’体现了党员教师的政治信仰和家国情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思政课教师无法亲临一线支持抗‘疫’工作,但通过缴纳‘特殊党费’,彰显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不延误,学生学业不延迟”,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发挥课程组教学团队的作用,采取多种方式推进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制订网络教学方案,修订了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和教学组织形式,为全面开展思政课网络教学做好准备工作。二是以课程组为单位,积极开展网络备课会,认真探讨如何利用思政课主渠道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感人案例融入课程教学,探讨如何从抗击疫情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等问题。三是针对思政课学生覆盖面广,网络授课经验不足的特点,完善了线上教学预案,将学院自己前期开发的在线教学资源作为线上授课备选方案,确保网络教学的安全性和实效性。


(撰稿:孔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