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史”专题学习视频会议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88

    5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四史”专题学习视频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艳红主持。

    陈艳红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等相关文件精神,对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部署,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在“四史”教育方面的学科背景优势,从内部教师党员讲党课开启学院的“四史”教育。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负责人陈光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提出、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奋斗三个方面作专题学习报告。

    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原理和基础教学部主任仇永民结合自己近期的科研,探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生成,体现了思想机制、认识机制、文化机制和实践机制辩证统一的创新架构。其中,哲学基础、思想前提和理论原则组构了理论体系创新的思想机制,认识客体、认识主体和发展观念建构了理论体系创新的认识机制,内在根植、外在借鉴和内外融合诠释了理论体系创新的文化机制,现实基础、双重批判和功能指向注解了理论体系创新的实践机制。

    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在“四史”学习教育中以史为镜,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撰稿: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