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94

    5月21日,按照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安排及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了市教卫工作党委举办的“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紧扣主题,以讲述、诗朗诵、微小品等多种表现形式,回顾四个月来教育卫生系统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动人故事。从切实解决现实难题与应对挑战的四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医护人员,再到开展科研助力疫苗研发的科研人员,从关心关爱学生的普通高校辅导员,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学生志愿者,专题党课讲述了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让参加直播学习的党员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直播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主题党课内容丰富,实例感人至深,也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疫情面前,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概论》与《纲要》教学部主任、党小组长秦元海说,新冠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优化思政课网络教学方式,以多种形式和方法应对课程教学的要求和任务,并积极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尽自己的力量关爱和温暖这个社会,对大学生进行信仰和大爱的教育,家国情怀的教育。

    党员王琳表示,通过学习“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的制度优势,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逆行者”身上,看到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光芒,感受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未来将更好地立足教学管理工作岗位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学校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孔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