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61

      为了使大学生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于下学期新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7月2日下午,学院组织本课程任课教师在军工路校区培训中心2楼,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主持。

      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国泉和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仕菊教授分别介绍两校开设该课程的相关经验。李国泉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强师资队伍以及完善教学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复旦大学如何将该课程引入本科生课程体系,并结合网络慕课,进一步发挥其辐射作用的经验。杜仕菊教授则结合理工科学校的特色,讲述了华东理工大学如何将该课程打造成为领导带头、专家领衔以及领导专家传帮带的亮点课程。

       两位专家介绍完相关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针对课程教案中的教学设计以及备课中存在的困惑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理阐释,结合海洋大学的办学特点和优势进行课程设计,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撰稿:王茜 摄影:孔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