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上海临港科创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51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加强“四史”教育,让全体教师进一步了解浦东尤其是临港新片区的改革开放成果,6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赴上海临港科创中心参观学习。

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副总经理饶应福热情接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他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园区部分企业,介绍了园区企业近几年的代表性产品和发展成就。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于2009年由上海市科委发起成立,是以智能制造为产业特色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公司注册资本1.525亿元,发起方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杨浦科技创业中心,股东方新华发行集团、交大科技园、复旦科技园等均为事业和国资单位。中心占地60亩,10万方办公场地,提供商务、研发和轻型加工等多样化、多功能、配套设施完善的物理空间。

        座谈会上,饶应福介绍了临港科创中心的发展历程、功能定位、未来规划以及中国(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功能定位、战略任务、产业发展、制度设计等。他说,临港科创中心是临港新片区建设特殊经济功能区的专业孵化服务平台和机构,逐步形成了与长三角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近几年,中心积极服务临港高校师生创新创业工作,与海洋大学师生的创新创业合作取得很多良好成效,希望思政课教师能推荐更多的优质项目入驻科创中心。

        马院教师通过本次参观,更直观地感受到浦东改革开放带来的科技飞跃,更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临港新片区工作单位成员的区域自豪,也更自觉地强化了为临港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的责任意识。

 


       (撰稿 摄影:孔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