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3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7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董玉来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程裕东首先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会议概况及主要精神。他说,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全球疫情大流行、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两会”对于坚定信心、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完成2020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国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两会”审议决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对于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顽强奋斗、攻坚克难、化危为机,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出要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入选院校,需要我们扎根中国大地,深化推进特色海洋学科体系建设,深入挖掘我校百年内涵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彰显特色育人成效、体现海大独特价值。

        他希望,思政课教师要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两会精神的内涵要义,并结合新时代国家高等教育战略、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等,深入推进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撰稿 摄影:孔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