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大讲堂”首场开讲 全国劳动模范王振富到校做报告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临港新片区、服务临港新片区、筑梦临港新片区,学校联合临港新片区工会联盟、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举办了以“奋斗新片区,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企业家大讲堂”,邀请临港新片区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担任主讲嘉宾,分享他们的创业历程、心得体会和使命担当。

3月23日下午,上海临港浦东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市“劳模年度人物”、上海市工商业领军人物、上海市建设功臣王振富在临港校区图文中心104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选择临港,就是选择成功”首场报告。他从“共同的名字和共同的梦想”“新形势下的国家战略”“临港优势奠定临港自信”“前途无限,未来可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深耕临港十八载,肩负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以及上海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建设的光荣使命,带领团队成员推动产业发展和城市更新,用“上海速度”推进全球瞩目的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积塔半导体等一系列重特大产业项目落户临港新片区,使广大师生对临港新片区的前世今生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他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罗怡清听完报告激动地说,作为临港新片区的一名新时代读书人,要抓紧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机遇,把握新片区的大好平台,与新片区共成长,实现自我价值。

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梁德志认为“企业家大讲堂”首场报告让自己看到了临港新片区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们想要坐上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快车,就要不断地提升自己,充实自己。

行政管理专业魏清妍认为,“企业家大讲堂”给即将步入职场的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与企业交流的平台。临港新片区正处于一个极速发展的时期,学校地处新片区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应当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做一个新时代的筑梦人。

“企业家大讲堂”开讲之前举行了简短的上海海洋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教授为王振富董事长颁发了上海海洋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和“企业家大讲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教授主持。

       (撰稿:王敏 摄影:宋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