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柏才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31

  

       徐柏才,男,汉族,湖北鄂州人,中共党员,教授,原中南民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博士研究生导师,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社会兼职有:湖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会长、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被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等院校评为兼职教授或特约研究员。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和研究。主持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少数民族大学生“四个认同”与公民意识教育研究》和《少数民族大学生民族认同研究》两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大学生价值观的构建研究》、《中国优秀传统道德在当代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现实价值研究》等15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15项。

       独著和主编《民族思想政治教育学导论》(民族出版社出版)、《中国共产党民族思想政治教育史》(民族出版社出版)、《民族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集》(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民族认同研究》(人民出版社出版)、《大学生成才导航工程论纲》(人民出版社出版)、《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管理研究》(民族出版社出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与研究》(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等近30部著作和教材,在《光明日报》(理论版)、《中国教育报》、《中国民族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社会主义研究》、《江汉论坛》、《湖北社会科学》、《中央民族大学学报》、《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中国民族》、《民族教育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思想教育研究》、《思想理论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北京教育》等权威和核心杂志上发表了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有多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和其它报刊全文转载,并获得了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湖北省社科研究三等奖一项,其研究成果在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其学术水平、学术成果深得同行专家的好评。曾经被评为“全国民族院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和“湖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