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教师在长三角思政课教学比赛中夺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21

1114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安徽省教育厅承办的第四届长三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在安徽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三省一市的32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全国20位专家应邀担任评委。我校社会科学部青年教师王茜成功入围上海市遴选,并与其他高校七位选手代表上海市参加决赛。

比赛采取现场讲课和现场答辩两种形式。参赛选手根据各门课程的指定章节自选教学内容进行15分钟的现场讲课,同时现场抽题进行5分钟的答辩。评委从授课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气氛、时间安排、教学手段、现场答辩等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教学能力。在此次比赛过程中,所有选手的个人信息如姓名、所在省份、学校等均采取匿名形式,在教案、讲课、PPT课件、答辩等环节中不得透露,确保比赛的公平、公开、公正。

经过整整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王茜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语言表达艺术和精美的教学课件,获得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最终荣获决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取得佳绩与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密不可分,同时也实现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的新突破。

 

(撰稿、摄影:孔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