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孔维刚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58

        10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行政楼306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艳红主持。

        会上,陈艳红首先对近期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梳理了工作中可以进一步完善的部分,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之后,陈艳红,统战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组织委员赖恩明,分别以“党内政治文化的伦理意蕴“不忘初心,锤炼党性“如何理解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主,带头讲党课,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与启发。在学习交流中,董玉来强调,近年来党中央对思政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六要”要求,作为马院教师要将动力变为压力,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仰,坚定“四个自信”,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以高度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展开思政课教学工作,不辱使命、担起责任!

        全院集中学习后,原理和基础党小组、概论和纲要党小组分别展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原理和基础党小组党员教师围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党的理想信念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概论和纲要党小组组长秦元海和党员孙倩、孟庆梓分别以“不忘初心使命,坚守性质宗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为题做交流发言。



       (撰稿:王琳)